VASO_凪墨

旅行精选:

Mikan:

九月末的小淡季,我在丽江古消磨时光。
游客很少,我可以慢慢地闲逛、游荡,然后静下心来,发发呆、喝喝茶,好像时间真的慢了下来。

一日的午后,我坐在台阶上躲避那太过灼人的阳光,听见二楼酒吧里驻唱歌手唱着一首哀伤的歌。

董小姐 你从没忘记你的微笑
就算你和我一样渴望着衰老
董小姐 你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
就像安和桥下清澈的水

或许唱者无心,但是听者有意。我看见有几对男女渐渐停下脚步驻足聆听。

我爱上一匹野马,
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。
这让我感到绝望,董小姐。

一个人的旅途中,此情此景难免让人觉得有种莫名的悲伤。
是啊,这是多么令人绝望啊。
“董小姐。”

想去的地方不一定遥远,远方也并非是所往,前面也不会有诗酒。因为远行的人最不缺情绪。有人走遍全世界也到不了终点,有人抓住对的地方却错过了全世界。

谁都没有擦掉烦恼的橡皮,却都有一支画着孤独的铅笔。

“也许以后会有一个人这样唱,我不会像宋冬野一样唱《年年》,也不可能变成斑马或者鸽子,因为我的董小姐离开了我的安和桥。”

PS:昨天刷微博的时候被#宋冬野涉毒#刷了屏,很难想象写出这么动听的歌曲的人会去吸毒。然而这篇日记在丽江的时候就已经写好了,我知道吸毒不可原谅,但当时的所想所感也确是如此,如今看来似乎是有些物是人非的感觉了。人生就是这么戏剧化。

评论

热度(110)